首页 > 金职新闻

双师共筑教育梦 强化成长新篇章——师范学院举行“双导师”见面会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郑茜时间:2024-04-15浏览:14设置

近日,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在校内导师的带领下分赴金华市区的金华师范学校附属小学、金华市环城小学、东苑小学、宾虹小学、江滨小学、丹溪小学6所小学,与28位小学实践导师举行“双导师”见面会。

           

   

据悉,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双导师”结对活动从2016年开始,采取“1+1+1”(学生+校内专业导师+校外实践导师)的结对模式,使每个学生拥有两位导师,一位是专业成长规划的校内导师,另一位就是来自小学的实践导师,由“教师发展联盟”学校的小学在职教师担任。两位导师共同指导学生观摩教学、记录教育故事、参与课题研究、围绕课程走校、执教示范课等,每学期对学生的指导不少于六次,引领学生发现自己的优势和短板,并为学生提供发扬优势、克服短板的方法指导和体验分享,帮助他们形成持续学习的习惯,助力学生成长。

在各所小学里,师范学子们与实践导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首先向导师们了解了小学一线具体的教育教学情况,并向老师们讲述了自己在小学语数教学中的困惑;实践导师们对于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同时也对同学们未来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双导师制”是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与可靠保障,校内专业导师传道理论知识,校外实践导师解惑教学实践,协力共助学生在校中学、教中学,进一步加强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