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召开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就业指导处 创业学院 作者:徐露诗 李佳琪 摄影 王天时间:2024-04-11浏览:10设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11日,学校召开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长梁克东出席并发表讲话,副校长张雁平,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办公室、教育督导处、就业指导处、创业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学、就业创业工作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就创干事,就业指导处和创业学院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海荣主持。

            

     

会上,梁克东对学校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针对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际,他强调,

一要拧紧责任链,夯实基础桩,把就业摆在更突出位置。就业工作是全校上下共同的责任,职能部门要通过就业反馈,回答好“三个是否”,反思整改提升;二级学院要不定期做好四个“回头看”,形成全员全程促就业的协同工作机制。专业设置是做好就业工作的基础,要深化专业布局调整,通过聚焦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需求预测与评估模型和“招生-就业”联动的专业招生指标测算综合评价模型,要不断完善“增、调、稳、退”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真正把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落到实处。

二要锚定关键处,找准突破口,把就业提到更高质量。就业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实而又实,要紧盯市场建设这一关键,抓住访企拓岗实效和就业统计精准两大突破口,做实就业工作。访企拓岗要做到“三实”,行动要实、办法要实、成效要实;就业监测要做到“三准”,学生状态要摸准、帮扶方式要找准、数据统计要精准,确保就业监测走真走心。

三要增强协同力,培育增长点,把双创抓出更好成效。要优化顶层设计,通过跨学校、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开展校校协同、校院协同、院院协同,提升协同力;要积极推进多学科交叉、多技术跨界,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科学研究有机融合,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深化创新创业项目内涵,实现双创工作新的增长。

    

    

会议期间,梁克东代表学校与二级学院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学校对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双创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就业指导处负责人以“找差距 抓落实 共同推动就创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学校近阶段就业工作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和反馈;建筑工程学院、商学院、农学院、制药学院负责人围绕职业指导队伍建设、访企拓岗、双创实践平台建设及项目孵化、留金就业等主题开展了交流。

(责任编辑:戴艳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