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强化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金职院召开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会

来源:保卫处作者:林报春 摄影 王天时间:2024-03-29浏览:657设置

为了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基础,全面强化平安校园建设,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上级部门工作部署,3月29日上午,金职院组织召开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会,校领导梁克东、陈海荣,办公室主任刘鲁平,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络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海荣主持。

                 

             

会上,陈海荣传达了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省内发生的校园安全重大事件的惨痛教训,紧盯学校重点领域和事故易发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举一反三深化校园安全治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八个重点“领域”,通过部署发动、排查摸底、闭环整改、巩固提升四个阶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深入开展全面排查与整改。同时,他提出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闭环管理、强化设施改造、强化梳理总结四点工作要求。

            

               

会上,梁克东强调,组织领导要一贯到底,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指挥、排查、督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逐一落实工作任务;排查整治要一贯到底,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做到全领域排查,全方位整治;闭环管理要一贯到底,切实履行四级安全责任,不定期组织专项督导、明察暗访,坚决杜绝“责任不落实、排查不细致、整改不到位”;巩固提升要一贯到底,深化校园各项安全治理,深入分析研判本单位安全工作形势,提出针对性对策措施和建议,形成长效机制,防止回潮反弹。

据悉,即日起,学校各单位将按区域、分领域、领责任展开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持边查边改、立整立改,合力实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金根中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