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2024年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学前段、义务段)建设培训会在金华召开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胡云莺 摄影 孙立臣时间:2024-03-16浏览:12设置

3月14日至15日,2024年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学前段、义务段)建设培训会在金华召开。省教育厅督导处二级调研员刘晓洪,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主任张应敏、副主任洪松舟,金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徐春艳,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梁克东出席会议,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和全省申报创建省现代化学校(学前段、义务段)的校(园)长、教师代表共9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培训会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开班仪式上,梁克东在致辞中向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基本情况和师范学院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现代化学校是现代化教育的重要落脚点,是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实现“两个率先”的重要基础。作为本次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学前段、义务段)建设培训的承办单位,学校将全力做好培训的保障、服务和组织工作,聚焦学校发展的时代性、示范性和教育改革的领导力、执行力,通过专家报告、指标解读、经验交流等多样多元的方式呈现现代化学校评估细则和重点,助力推动浙江省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徐春艳介绍了金华教育现代化发展情况,2023年金华教育3项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先后5次在全国会议上作交流发言。表示金华教育也将通过本次机会向全省其他地区学习,进一步加快现代化学校创建的步伐。

    

   

刘晓洪围绕省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的基本认识、省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亟须破解的难题以及省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的下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指出,省现代化学校创建是贯彻落实《浙江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推动教育现代化强省战略的具体体现、是我省教育系统高质量推进“两个先行”、持续擦亮“浙里优学”金名片的重要抓手。他强调,现代化学校督导评估要更加注重评估指标的导向性、评估队伍的专业性、评估程序的规范性、评估纪律的严肃性。

   

       

张应敏通报了全省学前和义务段现代化学校创建情况,介绍了省教育考试院评估工作的主要做法并对省现代化学校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创建工作是学校进行全方位的自我定位、自我梳理、自我剖析、自我改进、自我提升的过程,希望与会人员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推动全省现代化学校建设。

          

    

会议期间,丽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副处长钟伟锋、浙江师范大学张天雪教授分别作了《以创建为牵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变革中的学校与校长领导力》的专题报告。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副主任洪松舟,原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赵婷婷,余杭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姚向凡对现代化学校创建指标进行了解读。杭州、温州、嘉兴、台州、金华、衢州六地的学校代表在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含九年一贯制)三个分会场进行了省现代化学校创建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陈志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