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说?金句丨以奔跑的姿态开局,迎来更可期的未来

来源:宣传统战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时间:2024-03-11浏览:10设置

正值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高职办学30周年,学校召开2024年教职工大会,吹响奋斗的号角,向着新的目标进发!会上,党委书记王振洪作了重要讲话,校长梁克东就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积蓄力量,勉励全校上下高扬“争第一 创唯一”的精气神,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金职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王振洪在2024年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节选)

1.金职之所以发展,是全体金职人保持了艰苦奋斗的精气神,练就了攻坚克难的真功夫,打造了争先创优的硬实力

2.升格提标、改革提质、创新提效,实现内涵建设再深化、竞争优势再提升、影响辐射再扩大。

3.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发挥“金职才智”,为职业教育探索更高质量发展创建“金职模式”,为中国式职业教育现代化贡献“金职力量”

4.学校与学校之间的差距实质上就是人才队伍之间的差距,人才队伍是强校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要高度重视和全力建设。

5.作为教师要常怀规矩之心,成为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

6.作为职业院校的老师,特别需要与产业、行业同频共振,及时迭代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技能,培养出来的学生才会受社会的欢迎。

7.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三支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展现创新破难、改革破题、开放破局的新气象。

8. 站在职业本科的风口浪尖,继续保持已有优势,扩展新的优势,需要我们遇强敢拼、遇强敢抢、遇强敢赢,就是所谓的强强比拼、遇强更强

9. 面对职教本科办学的时代新命题,我们始终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守初心方向,掌握科学的方法路线,推动适配的治理改革,为新发展征程营造更优的环境。

10.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唯有跑起来,时时不等、不靠、不拖,事事做早、做实、做优,才能在新的一年赢得优势、赢得主动。

 

           

校长梁克东在2024年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节选)

1. 要以“顶格要求、满格状态、真格措施”打好双高验收“收官战”。

2. 人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以人才工作的主动,把握创新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

3. 要在人才培养、平台搭建、重大项目方面找准政策结合点、把握着力点、主攻关键点,实现“点”上出彩,“线”上结果,“面”上开花

4. 原地徘徊一万步,不如向前迈一步,我们必须把“落实”作为根本要求、当作检验工作成效的终极标杆。

5. 善于把“疑难点”变成工作的“突破点”,把“绊脚石”变成发展的“垫脚石”,为职业本科发展扫清障碍、打开天地。

(责任编辑:王理凡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