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后勤中心作者:金珍羽时间:2024-03-11浏览:23设置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西关所副所长赵佳艺来金职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开发区所属学校安全总监、安全员30余人,学校全体食堂食品经营户共计300余人参加。

         

  

培训现场,赵佳艺详细解读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等上级部门下发的关于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的文件精神,并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切入口,重点围绕场所与布局、设施与设备、原料采购运输验收与贮存、加工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供餐和配送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她结合近期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警示,重点强调对食品规范操作流程的监督管理,避免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此次对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从业人员的全员培训,有效提升全体参会人员的履职能力,规范操作流程。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制定相关制度,成立学校食品安全领导小组,任命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坚持“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持续提升餐饮保障水平,努力为全体师生营造“放心、舒心、安心”的用餐环境,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