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青春启航 法律护航——农学院开展新学期普法宣讲第一课

来源:农学院作者:印有顺 赵雅婷时间:2024-03-11浏览:33设置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养,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维护法治秩序,近日,农学院特邀金华公安局钱政和警官开展新学期普法宣讲第一课,来自各班班长、安全委员,“禾牧之家”安全宣讲团成员以及资助对象代表现场聆听。

   

 

课上,钱政和警官根据自己的经验,用通俗易懂,形象贴切的语言向同学们解读了“盗窃和盗窃罪的区别”“什么是帮信罪”“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的定义”等,使大家对此类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他还重点强调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如网络诈骗、校园欺凌、打架斗殴等,并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和应对措施。此外,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联系自己的班主任和辅导员,理性、合法地解决。

  

 

本次普法宣讲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也促进了学院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课后,农学院将继续加强法治教育工作,通过班长、安全委员和安全宣讲员在“一站式”学生社区进一步加强宣讲,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养,为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而努力。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