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朱瑾时间:2024-03-08浏览:14设置

3月8日,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超星集团共同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金职院总督学成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超星集团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丁争强,金职院继教处、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吸引了全国19个省份42所院校的230余名教师参加。

              

        

        

开班仪式上,成军通过“百年老校”“规模大校”“质量强校”三个关键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金职院的专家团队资源、教科研标志性成果和社会服务经验,既坚实了“双高”建设的发展底色,又凝成了职业院校建设的生动案例。依托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等平台,建构了一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教师素质提升培训体系。仅2023年,学校就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48所职业院校的中层干部、骨干教师提供了个性化的定制培训服务。为做好本次培训,学校相关部门对标《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三教”改革和课程思政要求,在培训内容选取、师资选配、日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学校将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高品质的培训服务助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最后,她还祝参加培训的女老师们节日快乐,在学有所获的同时,乘风破浪、积极向上、芳华盛放。

据悉,此次研修班为期4天,将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以持续发展和数智人才的培养为支撑,旨在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培养教师数字素养水平和教学能力。研修班邀请了相关领域的研究专家、2023年国赛一等奖获得者等作为主讲教师进行授课,涵盖了教学能力比赛公共基础组、专业一组、专业二组等参赛组别,具体包括了备赛与组织、参赛载体设计、教学与研究改革、获奖作品分析、教学数智化等方面内容,将对提升职业院校教师的素质,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