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举旗定向 科学谋划——金职院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作者:朱锋盼 卢双时间:2024-03-08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促进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专业群内涵提升,部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3月7日,金职院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张雁平、总督学成军,教务处、督导处,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领导、专业群带头人、教科办和实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教务处、督导处围绕职本建设和教学改革、教学管理,重点部署了十四项年度重点工作,并对2024年教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进行了说明,强调要“稳常规”,开展常态化的教学巡查、教研活动、专业调研;要“抓改革”,围绕专业“四化”升级和“职业”建设开展年度重点工作;要“创成果”,提前布局重点领域的硬核指标,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

                

 

张雁平指出,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职业本科办学起步成势的总目标,加强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的顶层设计,一要做好“产业适配”的大文章,推动专业群体系结构的新优化,打造专业内涵发展新特色;二要推动“课程迭代”的新基建,推动先进理念、专业特色化的课程改革,培育一批教育教学改革新成果;三要夯实“常规管理”的基本功,推动数字化时代教学质量治理改革,持续优化形成“畅学金职”新环境。

               

 

成军总结会议时强调,教学工作是一项纵横交错的系统工程,应当更加关注发展的需求、教学的质量、管理的高效,通过数字化支撑、精细化管理,达到可视化呈现。各学院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专业建设为载体、三教改革为抓手、产科教融合为路径、教育研究为支撑,强化质量意识,提升内涵建设,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跃上更高平台。

(责任编辑:倪淑萍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