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继教处作者:刘菁 摄影 孙立臣时间:2024-03-06浏览:556设置

3月6日上午,金职院召开院长(专题)办公会议,研究推进继续教育相关工作。学校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管继教院领导、继教部主任,继教处科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梁克东主持。

 

 

会上,继教处负责人通过政策、数据、对比分析等全面盘点了继续教育工作,围绕当前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思考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汇报。副校长张雁平作下一步工作部署,他指出继续教育工作应强化主责主业、守住质量底线、提高规模效益。

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校领导结合各自领域对继教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协同开展继教工作。

   

 

党委书记王振洪强调,继续教育工作是优质高职院校办学的重要职能、职责本分。从结果导向上看,继教工作很重要;从过程管理中看,继教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从办学形式上看,继教工作要排除风险隐患。迈向职业本科办学的新阶段,学校要把继续教育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复盘梳理、论证分析、统筹谋划,进一步加强继续教育管理队伍建设、服务平台建设、支持条件建设和品牌项目建设,切实加强继续教育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扎实推进学校继续教育提质增效。

    

     

梁克东作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理念为先、机制为纲,在统筹协同上再聚力。办好继续教育,理念更新要先行。学校的继教工作必须坚持使命引领、目标导向,进一步强化继续教育作为学校人才培养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认识,积极营造形成“职能部门协同推进、二级学院聚力主抓、专业教师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继续教育工作需要各部门统筹协同,继教处要加强自身统筹协调、指导部署的职能,其他部门要创造条件、合理调配,为继教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服务。二质量为本、规范为要,在融通培养上再发力。坚持继续教育工作的服务导向和质量根本,做到“红线不能碰、底线要守牢”。要理清培训项目和学历教育的关系,通过学分银行中的学分认定转换进行规则,打通两者的壁垒,提升办学的质效。要努力培育自身能力,做大校本部学历教育的规模,更好地做到规范管理。三服务为基,品牌为重,在扩大影响上再加力。聚力建设“5+N”学院,提升服务终身学习水平。聚焦社会重点人群,系统开发各类培训资源,围绕企业学院“回炉班”、乡村振兴学院“补短班”,应急管理学院“拓工种”、退役军人学院“造影响”等工作重点,提升服务品牌;扩展精准服务范围,深化建设社区教育学院、老年教育学院、家庭教育学院等,不断充实“5+N”学院内涵,做特做大职业院校师资培训项目,努力实现继续教育的结构优化和培训规模的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陆靓霞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