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校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综合各单位作者:? 郑湛淼 陆佳帅 黄润华 陈诗洁 等,摄影 郑胜杰 孙立臣 王天时间:2024-02-28浏览:75设置

连日来,为全面了解学校新学期开学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合力破解发展难题,校领导分九组,深入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学生公寓现场走访,通过找问题、谈思路、鼓干劲、促发展,就各单位开学准备、师生到岗到校情况、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以及需要学校支持和协调的实际问题等进行调研指导、调度解决。

   

 

 

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一行听取了学院关于开学准备、技能竞赛备赛情况、应急管理学院建设情况等工作的汇报,并对学院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学院未来高质量建设和高水平发展,王振洪指出,一要突出学院自身内涵促提升,分析清学院优势和短板,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为着力点,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要营造凝心聚力、奖惩分明的氛围,树立积极向上的精气神,让教职工对学院发展充满信心。二要善于分析好人和事谋发展,用好人,精准分析教职工的长项和短处,针对性地发挥教师在教学、科研、竞赛等方面的优势,扬长避短;办好事,明确学院定位、专业布局、团队组建、培养规格等,在此基础上谋划好未来学院发展方向,统筹运营好学院发展。三要加快应急安全科教园建设,完善应急安全科教园基础设施建设并尽早投入使用,在服务区域行业企业之需及支撑专业建设的基础上,强化高质量社会培训项目的品牌意识,将科教园打造成金华及浙江应急管理培训的“金名片”。

 

 

在鹿田南苑03的301寝室,王振洪一行与师范学院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返校情况,称赞所在寝室干净整洁,展现了师范学子的精神风尚,并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进展以及未来规划。在走访过程中,王振洪叮嘱同学们,要做好学业规划,将假期模式迅速调整为开学模式,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强调,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始终把学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回应学生诉求,尽最大努力满足学生的学习生活需要,为广大学子营造安全、舒适、温馨、便利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王振洪还走访了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保卫处及武义学院等,代表学校看望并感谢大家过去一年辛苦而有效的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工作服务学校高水平发展明确了要求。他指出,职能部门要树立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的意识,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本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稳步推进。

  

 

 

在商学院,校长梁克东强调,学院要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的思考、谋划与落实。一在环境升级改造上,既要关注美观、安全、实用的基本要求,也要注重融入学院文化,体现职业教育特色。二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点面结合,点上要注重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面上要掌握现有师资的多维结构情况,做好统筹部署。三在教研项目申报上,要做好已立项科研项目结构特点分析,充分发挥科研骨干教师特长,提质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计划。四在社会服务拓展上,经济效益要看重,社会效益要并重,形成特色,打造品牌。五在校园安全稳定上,要牢记安全工作无小事的工作警绳,抓实学生管理工作,尤其是对重点关注群体的跟踪管理。六在综合管理工作上,要结合校党委上一轮巡察整改反馈要求,做到老问题不再犯、新问题不出现,全面提升综合治理成效。七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发挥班子合力,注重激发干部潜能,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在新的一年里能有更大的作为、更大的收获。

 

 

在桃李七号楼的106寝室,梁克东看望慰问了医学院学生徐立芃,关心其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徐立芃爷爷表示,医学院学工办老师给立芃定制了一张能方便翻身的特质床,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对立芃学习上的指导帮助和生活上的关爱照顾。得知徐立芃正积极学习备战专升本考试,梁克东高度赞扬了徐立芃刻苦学习的精神,希望广大学生能够以徐立芃为榜样,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勉励徐立芃能够珍视这段宝贵的时光,专心学习专业知识,并全方位提升个人素质,顺利地、快乐地、有意义地过完金职生活!

  

 

梁克东在走访学生处、团委、就业处、计财处等部门过程中,特别强调要善于抓住工作要点,分清轻重缓急,为学院提供精准的政策解读和发展指导,要善于提前谋划,积极开拓思维,想新方法、提新点子、出新举措,服务校院两级更高质量发展。

 

 

此外,校领导董晓晨、陈海荣、徐领、张雁平、胡彦、李文婷、王理凡也走访了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查,听取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情况,聚焦师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出实招硬招,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起步扎实、开局良好。

(责任编辑:胡彦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