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获评浙江省高校“5A等级平安校园”

来源:保卫处作者:高波时间:2024-02-12浏览:87设置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公安厅三部门联合公布了2023年度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认定情况,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喜获浙江省高校“5A等级平安校园”称号。

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15日,省平安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组成5个专家组,对包括金职院在内的19所高校进行了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对宁波大学等8所高校进行了抽查复核。根据专家组的考评复核结果,对照《浙江省高等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标准》等有关要求,确认认定金职院为“5A等级平安校园”。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指示批示精神,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是1,其它都是1后面的0”的安全思想,并以等级平安校园创建为载体,不断加强安全基础建设,持续完善安全工作体系,提升校园安全治理水平,有力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

                    

  

  

  

                

学校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织密校园防控体系,处处落实安全管理;完善校园预警机制,环环帮扶重点人群;科学施策应急处置,细细应对突发状况;软硬兼顾持续强化,项项落实保障措施。并以争创5A等级平安校园为重要抓手,聚焦重点抓手,系统推进5A等级平安校园创建;抓牢数字赋能,迭代升级校园110指挥中心建设;关注重点人群,健全完善校园安全预警机制,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构建起“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四方协同、多方联动、数字赋能的安全工作格局,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成果持续显现,校园安全发展环境持续向好。

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获评“5A等级平安校园”为契机,提高站位、提高认识,认真总结,抓好巩固,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拧紧安全稳定这条链”,为打造更高水平的、深入人心的平安校园而继续努力,以“平安建设的高水平”持续保障“学校发展的高质量”。

(责任编辑:金根中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