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主题教育│金职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作者:胡云莺 摄影 郑胜杰时间:2024-02-07浏览:10设置

2月7日上午,金职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振全校党员干部精气神,加快推进学校职业本科建设进程,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振洪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班子成员,退出现职校领导,校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振洪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办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自觉做到把主题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校党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振洪全面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成果。校党委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做到“五个坚持”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坚持责任落实强化组织保障,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实现新加强,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项督查、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坚持“五学覆盖”强化理论学习,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有了新提升,原原本本深学深悟、集中研讨精学精讲、创新形式常学常新,专项行动勤学勤思,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取得新成效,严把调研“领题关”“破题关”“解题关”精准确定调研选题,高效组织调研实践,集体交流调研成果,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坚持“四大行动”推动事业发展,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迈出新步伐,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开展“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优服务”“扩开放、提效能”“赛比拼、勇担当”四大行动,用主题教育明晰方向、提振精神、激发动力;坚持深查细照抓实检视整改,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展现新面貌,查摆问题“对照改”,完善制度“长效治”,对标先进“重点抓”,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王振洪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全省、全市以及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奔跑”的状态、“昂扬”的姿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主题教育经验、放大主题教育效应,为学校推进职业本科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与支持。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走深,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主题党日等学习制度,落实以“巡听旁听”为主的党内学习监督机制,提升学习贯彻成效;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走实,筑牢理论武装的思想根基,首在学深悟透,重在立德树人,贵在发挥优势,要持续发挥学校各级各类宣讲团作用,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在以学正风上持续走稳,弘扬务实廉洁的良好风尚,用精准有力的方法举措推动调研成果高质高效转化,坚持不懈抓检视整改,对领办问题销号坚持一抓到底,以看得见、实打实的成效回应师生期盼;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走远,展现踔厉奋发的担当作为,高质量做好双高验收,探索职业本科建设新机制,高标准开展队伍建设,探索对外开放职教研究新模式,高水平服务区域发展,探索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贡献“金职才智”,在职业本科探索建设路途中进一步创建“金职模式”。

(责任编辑:李文婷 王理凡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