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宣传统战部作者:郑胜杰时间:2024-02-05浏览:491设置

2月5日上午,金职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自查自纠工作。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以及近期上级各有关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保卫处、后勤中心、国资处、学生处、教务处、继教处、国合处等负责人汇报了各自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落实情况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校长梁克东在讲话中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意识。学校安全领域抓机制化会商研判牢固树立安全与业务“一盘棋”思想,部门与学院齐抓共管、定期会商,形成良好研判机制;要抓常态化排查整治,时刻紧绷安全弦,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与整治,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真改,确保排查整改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抓长效化本质安全,注重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结合持续完善网格化安全监管体系,做到信息互通、整治精准、动态清零、监管长效,将安全风险和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最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王振洪作总结讲话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积极主动抓好抓细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下一步,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王振洪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思想是行动之母,思想不重视,行动必然打折扣,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相关领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把安全记在脑里、挂在心里、扛在肩上、融入血液;二是组织上要落实组织是行动之力,单位要联动协同互通有无、信息共享切实发挥好各安全工作组、平安指导员等的功能和作用,明确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工作目标,持续落实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排除安全盲点空白点三是行动上要有力行动是落实之本,各单位要了解各自领域的安全隐患,因地因人做好安全排查全覆盖,专业分析、综合研判靶向整治,形成隐患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销号作战,通过教育引导、督察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四是结果上要有效成效是工作目标,全校上下要齐心,各条块要多跨协同,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和“师生过年、干部过关”的责任意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闭环管理,杜绝侥幸心理,提高警惕,全力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校园安全氛围。王振洪最后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大于天,希望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师生负责、对生命敬畏的工作态度,切实以“万无一失”的严密工作,防止“一失万无”的严重后果,为学校更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省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


(责任编辑:王理凡 王璐)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