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加萨马格拉一行到访金职院

来源:国合处作者:李宇圣 金晓 摄影 郑胜杰时间:2024-02-04浏览:191设置

人随春好,春与人宜。2月4日,立春佳节,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韦拉斯·加萨马格拉,卢旺达爱国阵线外事关系全国执委、卢旺达教育部部长加斯帕尔德?德瓦吉拉耶祖,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一行13人到访金职院,与校长梁克东会面并考察交流。陪同到访的还有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四局副局长梁安平、浙江省外办副主任陈江风、金华市副市长阮刚辉等省、市各级领导。副校长陈海荣主持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长梁克东代表金职院热烈欢迎加萨马格拉总书记及代表团全体成员。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教育国际化办学情况,并向代表团汇报了金职院在促进中卢产能合作与民心相通中所作的努力。他表示,自2014年卢旺达政府委托培养班第一批学生到校至今,双方合作已经走过十个春秋。他期待,下一个十年,金职院与卢旺达密切往来、共谋发展,在高水平建设穆桑泽国际学院中结出更多的硕果,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互利合作,不断推动中卢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

      

   

      

加萨马格拉总书记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与卢旺达已有的合作表示欣喜,并对下一步双方要开展的工作表示期待。卢旺达教育部特瓦吉拉耶祖部长发言指出,卢旺达政府非常重视职业教育,与学校的职业教育合作前景光明且大有可为。上一个十年,学校与卢旺达政府的合作可谓是成果丰硕,接下来双方还将继续围绕师资能力建设与培养应用型人才拓展合作。相信在金职院升格为职业本科后,双方职业教育合作将续写新的篇章!

        

   

学校穆桑泽国际学院教师代表朱墨池分享了自己在卢工作与生活的经历,相信中卢职教合作一定能够为卢旺达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提供强大支撑。卢旺达政府委托培养班学生代表、卢旺达校友联谊会会长陈浩感谢母校金职院提供的种种帮助,表示将努力成为中卢友好交流的使者。

       

    

校长梁克东代表学校向加萨马格拉总书记赠送寓意吉祥和谐、团结互助的中国古典龙纹装饰盘,祝愿卢旺达2024龙年蒸蒸日上。

      

         

加萨马格拉总书记写下“Thank you Jinhua Polytechnic for the excellent work and keep up friendships with Rwanda and Musanze Polytechnic. Happy New Year of the Dragon”赞扬学校与卢旺达的合作硕果累累,祝愿双方友谊地久天长,祝福大家新春快乐、龙年吉祥!

      

   

座谈会后,加萨马格拉总书记一行参观了学校“中国与卢旺达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成果展,深入了解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取得的成就。

      

   

加萨马格拉总书记抵达学校后,收到了卢旺达政府委托培养班学生代表献上的祝福围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校舞龙舞狮队的欢迎表演。在学校校史馆,加萨马格拉总书记认真听取了学校建设历程和与卢旺达职业教育合作的历史,并对《卢旺达留学生在金华》纪录片大加赞赏。


(责任编辑:徐腾飞 卜晓斌 王璐)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