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召开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布置会

来源:保卫处作者:高波时间:2024-02-01浏览:13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传达省、市各级各类单位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检视、全面反思,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果断的措施抓牢安全工作,为校园安全筑起坚实防线,1月29日下午,金职院召开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校长梁克东,校办、教务处、学生处、就业处、国合处、继教处、国资处、保卫处、后勤中心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陈海荣主持会议。

          

              

就本次会议,党委书记王振洪特别强调,安全无小事,有关分管领导、各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做好做实有关工作,确保校园、师生绝对安全!

会上,陈海荣传达了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等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深入分析学校当前安全形势,并就全面开展学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落细消防安全责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做好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等作了细致分工部署;同时特别强调了隐患排查要常态化、问题整治要清单化、督导管理要严实化,协同协力构建校园安全管理闭环。

梁克东强调,全校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最严要求绷紧“思想弦”。寒假期间各学院、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相关部门要“专题研究、专门会商、专项督查”。二要细化重点领域,以最实举措扎紧“防御网”。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紧盯重点领域和事故易发环节,深入细致开展“拉网式”摸排和“地毯式”清底,全面落实网格化值班安排,划分片区,责任落实到岗、任务明确到人、措施具体到事。三要强化数字管理,以最强力度拧紧“安全阀”。结合校园数字化管理平台,对校园全时段全方位监控,通过数字化手段从大数据分析中发现潜在安全隐患,做到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督查到位,实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结束后,各单位立即部署开展了宿舍与留宿师生管理、实验室、实训基地、教室、危化品仓库、物品储藏室、配电房、控制室、食堂、校内商铺、燃气、校内施工项目、建筑安全、继续教育、校外办学点、体育场馆、图书馆、校园周边安全、开放水域安全等覆盖15个领域100多个重点区域场所的消防及其他安全的大排查大整治,并同步上传“浙江省校园安全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排查、分析、落实、整改、销号的安全管理闭环,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金根中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