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师范学院召开第一次全国托幼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会议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樊丰富时间:2024-02-01浏览:20设置

近日,全国托幼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召开了2024年第一次会议,共同体理事长、幼乐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秋,副理事长单位代表、执行理事和秘书长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洪秋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共同体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希望共同体全体成员以建设任务为载体,相互协作,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工作,助推托幼专业群和托幼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后,共同体秘书长、金职院师范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共同体制度建设、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推进产教科融汇、开发教学资源、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五大方面的建设任务,并重点介绍了2024年共同体的重点工作和共同体的工作安排。

据悉,2023年7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将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发展动能是十一项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之一。同年10月14日,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金职院牵头成立了全国托幼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并举办了学龄前儿童发展与教育支持论坛。共同体成立以来始终以“高标准凝练建设成果、高效能打造集群效应、高质量开展工作调研、高水平提升治理效能”为目标,助力托幼专业群和托幼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