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与浙江省消防协会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作者:朱锋盼时间:2024-01-26浏览:34设置

为提升应急安全科教园(金华市应急管理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校行企优势,加强合作力度、深化产教融合。124日下午,学校与浙江省消防协会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消防协会常务副会长徐荣敏、副会长王文锐、副秘书长马宝平,金职院校长梁克东、副校长董晓晨,教务处、继教处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梁克东首先代表学校对省消防协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学校与省消防协会开展战略合作,是学校探索构建政校行企多元合作办学的有益尝试。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化合作办学模式上探新路。双方应创新合作办学的新模式,逐步探索建设消防职业技能产业学院。以产业学院为平台,深入开展消防人才培养、教科研项目攻关以及建设消防实训基地、省级消防职业技能考证中心等合作。二要在优化人才培养供给上做示范。学校可通过定向专业设置、订单培养等模式,为协会会员企业输送专业人才。同时,双方要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和阶段任务,定期开展交流研讨,推动资源共建共享,推进消防人才全生命周期培养。三要在强化服务地方发展上求突破。通过双方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进一步贯通“教学链、产业链、人才链”,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升级的全方位对接。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着力打造产、学、研、转、创、用一体化,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平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累经验。

        

         

徐荣敏对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与肯定。他指出,双方要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并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紧密合作关系,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通过此次签约,学校将与省消防协会开展产业学院、科研课题研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定、技能大赛、教材开发、课程建设、产品研制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浙江省消防协会是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依法登记成立的由从事消防行业的生产、施工、技术服务、数字化、设计、科研、教学和中介组织等单位自愿组成的行业性、地方性、非盈利性的省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下设10个工作委员会(分会),并在11个地市和义乌市成立了协会办事处。目前,单位会员发展已达500多家。


(责任编辑:傅卫东 卜晓斌 王璐)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