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艺术创意学院让“作业”走向“作品”,提升学生双创能力

来源:艺术创意学院作者:许晓萍 姜楠时间:2023-03-29浏览:63设置

废弃轮胎做的沙发、用旧报纸设计成的椅子、融入掐丝珐琅工艺的灯具......历时一个月,金艺术创意学院环艺专业2021级《家具欣赏与选配》的课程汇报展在金湖美术馆拉开了帷幕,创意满满、奇思妙想的作品引来了众多参观者的围观点赞。

          

         

此次设计课程实践着眼于传统工艺的当代性转译,以传统手工艺传承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来激活设计的生命力、美育的创新力和生活的创造力。基于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引导学生从原材料的使用角度去思考如何推动地球的可持续生长。同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时代特点,培养学生从传统单一的家具设计进入到多元、创新、创意的专业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传统+可持续”的主题,帮助学生将优秀的设计方案以实物落地,让一张充满线条的图纸走向真正符合时代和人文需求的设计作品。通过一次次实践,拓宽学生的思维,挖掘学生的潜力,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坚实的基础。

          

       

     

               

“从设计图纸、定稿再到实物创作,团队成员注入了非常多的心血,尤其是传统手工艺的应用。”学生钱王明未感慨万分地说:“虽制作过程中遇重重困难,但实物作品呈现的那刻,涌上心头的是满满成就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指导,让我们的作业不再平面化,以立体作品走进了大家的视野,给了我们更多的学习机会!”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