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举行2022级中德合作“双元制”试点班开班典礼

来源: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作者:邵建辉 时间:2022-12-02浏览:160设置

12月1日下午,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在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举行2022级中德合作“双元制”试点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海荣出席开班典礼,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浙江智新培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国合处负责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相关负责人和“双元制”试点班教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典礼上,陈海荣介绍了中德合作“双元制”试点班培养模式。他指出,“双元制”培养模式不同于传统的教学培养模式,将引入德国行动导向的项目化教学,推行以学生为中心、少教多学的教学理念,是一种更注重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高级教育培养模式。学生在校内完成专业相关的基础项目的学习和训练的同时,还需深入德资企业一线岗位完成真实生产的项目训练,形成高等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与企业深度参与高等职业教育的良性互动。同时,他对“双元制”试点班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更新学习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为了“改变世界、改变我们的生活”去学习,在学会、领悟知识的基础上,去运用、创造、评价,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学习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二要改造学习模式。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训练的过程中,关注的不仅是知识的习得,还要注重学习方法的掌握,掌握学习方法才是长远发展的关键;三要创新合作模式。校企双方要共同努力推进教学模式和校企合作模式创新,共同为培养出“知识硬、技术好、敢创新”且能够应对未来变化的世界的学生而努力。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经理潘斌佳对双方共建“双元制”试点班的成功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了西门子的业务架构及教育特色,表示“双元制”试点班的成功组建不仅发挥了学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而且也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空间和更广阔的平台。他表示,西门子将全力以赴配合金职院为“双元制”试点班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及时、有力的支持,并希望试点班的同学能够“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利用好试点班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扎实学习专业本领。浙江智新培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元钱生、试点班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并进行了2022级双元制班徽章授予仪式,参会领导与嘉宾为“双元制”试点班学生佩戴了特制徽章。


    

此外,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浙江智新培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总监张贝克为试点班师生作了题为《TMBH新工程师人才培养的探索》的精彩讲座。

据悉,中德合作“双元制”人才培养试点项目是由教育部国际司与浙江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旨在支持浙江省引入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和企业开展合作办学,探索开展高质量中外职业教育合作的创新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