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学宪法、讲宪法——金职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作者:王强时间:2022-12-02浏览:181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12月1日晚,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学宪法、讲宪法”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邀请了金华市法学会副会长、金华市委法律顾问、金职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傅卫东教授作为主讲人,作题为《新时代的宪法发展》的专题报告。

          

           

授课中,傅卫东从“宪法的发展历史、宪法的历次修改内容、宪法事件看宪法发展”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学习和深度讲解。他以宪法起源为引子,按照时间逻辑完整梳理了宪法的发展脉络,介绍中国宪法的产生和发展,并引用宪法发展历史上有着重要影响的事件,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独特多样的视角,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整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生动详实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案例解说,专业的解读引发了现场教师的强烈共鸣。

         

             

本次专题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教职工对宪法的理解、把握,提升了教职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营造了全校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