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校长梁克东到医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医学院 作者:周飞腾时间:2022-01-05浏览:358设置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开展“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大宣讲及落实校领导联系基层制度的工作要求,15日下午,在学校仿真医院308教室,校长梁克东以《百年奋斗书写恢宏史诗 接续赶考创造灿烂辉煌》为题,为医学院师生带来一场专题宣讲报告。医学院领导班子,高层次人才、教师、班主任和学生代表聆听学习。

                    

       

在宣讲中,梁克东从“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和掌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六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如何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阐释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更加过硬、政治忠诚更加纯洁。

                       

        

梁克东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追溯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重点阐释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通过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梁克东说,抓好后继有人,就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能堪时代重任的接班人,积极推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申办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校尤其是医学院要奋力做好“五个争先”,即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争先、打造系列硬核成果争先、探索职教本科实践争先、扩大医疗行业影响争先、提升师生幸福指数争先,实现结构、内涵、特色的全面优化,全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为助力浙中教育中心、浙江现代化先行省和“重要窗口”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梁克东强调,“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双高”建设攻坚之年,医学院作为学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必须坚持“扛旗争先,争做排头兵”的赶考之势在专业内涵建设、立德树人根本和培养担当人才上交出满意答卷,并从学院建设、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学史力行,描绘内涵建设“新蓝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具体的工作实践相结合,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动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实践中,学有所思、学有所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加快专业建设,创新性搭建人才引培“立交桥”、探索性铺设专业内涵“快速路”要学史崇德,交出立德树人“新答卷”。希望老师们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经验、成就融入专业课堂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百年党史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通过丰富教材内容载体、形式载体,将知识、能力和正确价值观的培养有机结合,融通“岗课赛证”和思政共进教材,适应新时代新征程下的高质量专业学习、课程学习。要学史增信,成就敢为人先“新梦想”。希望同学们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心怀“国之大者”,扛起中华民族复兴梦想,谱写无愧时代的青春篇章;发挥专业所长,秉承“医乃仁术,医者仁心” 的情怀,立足本职岗位,敬业爱岗,“不为良相,愿为良医”,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审核 王理凡 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