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三种文化”版画创作与教学成果展在金职院开幕

来源:师 范 学 院作者:陈佳俊 时间:2021-12-31浏览:143设置

 1230日下午,华东师大基础教育学科教研联盟(以下简称“学科教研联盟”)美术组“‘三种文化’版画创作与教学成果展(金华站)”在学校师范学院开幕。

           

             

展览成果源于学科教研联盟美术组的“‘三种文化’版画创作工作坊”,该专题工作坊历时八个月,由华东师大教育集团和艺术教育研究中心联手打造,以“四史”教学建设为抓手,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入美术课程与教学为核心,进一步深化大中小一体化课程思政建设。 

                 

             

展览前两站分别在华东师范大学和平湖市同纪念馆”举行本次巡展选择学校师范学院,主要基于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且美术教育专业是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职业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学标准》研制主持单位,联盟旨在将“三种文化”成果与职业教育融合。师范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组织学生参与版画创作,部分优秀作品也在该展览上展出,学院希望以优质社会资源共享方式,近距离观摩美术作品,学习作品的画面构图,布局方式等技巧,开拓师生专业视野,促进专创融合。

                  

             

开幕式上,师范学院党委负责人指出:成果展是课程思政的生动体现,有利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激发创作热情,专业师生应在日常教学中融入“三种文化”,通过教学创新及传播,让更多人感受到政治认同、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的力量。“成蹊”红色宣讲团吕慧带来宣讲《践行全会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为活动赋予更深层次意义。美术教育专业学生程馨槿表示:优秀版画作品拓宽了创作思路,今后走上教学岗位也要牢牢把握“三种文化”,培育厚植孩子的爱党爱国情怀。

(审核、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