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旅游学院举行金牌导游技能大赛

来源:旅游学院作者:顾敏艳时间:2021-12-30浏览:226设置

1227日,旅游学院第十三届金牌导游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王贝宁等10名同学获得“十佳讲解员”荣誉称号。这是旅游学院连续第13年举办此项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学生训练讲解技能、夯实文化素养、提升英语能力、展示才艺风采。

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大赛主题为“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围绕红色故事讲解,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参赛选手有的讲述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和陈独秀的约定,有的讲述嘉兴南湖的红船故事,有的讲述长征精神……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讲述,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最终吴琼、吴依轩等24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环节以聚焦金华本土红色故事为主线,“真理的味道是甜的”陈望道、“民主革命斗士”施复亮、“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爱国诗人”艾青、“铁肩棘手担道义”邵飘萍……展示了金华热土上的爱国志士众生相。

           

               

此外,比赛还设置了红色才艺展示环节,如唱一首红色歌曲、跳一段红色舞蹈、朗诵一首红色诗歌等。

(审核、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