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传承八婺文化 书写共富华章—— 2021金华地方文化研究论坛在金职院举行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作者:? 童国权时间:2021-10-16浏览:97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思想理论和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让文化成为“重要窗口”中最具魅力、最吸引人、最为靓丽的亮点,1016日,由金华市社会科学联合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华地方文化研究院等研究机构承办的“2021金华地方文化研究论坛”在金职院举行。浙江师范大学工会主席蔡志良,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市社科联副主席朱伟市教育局副局长寿才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梁克东,以及金华地方文化研究专家、金职院思政理论课教师等近百人出席论坛。

    

    

      

开幕式上,梁克东指出,金华地方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文化精髓历久弥新,至今仍闪耀着思想光芒,对促进地方发展有重大意义。学校坚持面向地方办学,对接产业结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今后将持续深化与市社科联的合作,建立长效联络沟通机制,深化理论研究,推进成果转化,形成研究特色,在高品质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勇扛使命,助推我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朱伟在讲话中到,金华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制历史久远,自古人才辈出,文化遗存丰富要用活地方文化,用好红色资源,凝练品牌特色,潜心立德树人。当前,我们正以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共同富裕既要物质富裕,也要精神富有,市社科联和金职院肩负“精神共富”的重要责任,必须展现更大作为。

          

     

据悉,本次论坛根据研究方向,设有优秀地方传统文化与德育融合、地方红色文化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地方民俗文化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三个分论坛,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新的理论视野,激活了地方文化研究的学术价值。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