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理|浙师大郑祥福教授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问题科研”专题讲座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作者:李月庆时间:2021-05-08浏览:303设置

为促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理论教学能力与科研水平,57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马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郑祥福教授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问题科研”专题讲座,马院全体教师参加。

    

     

郑祥福围绕“如何建设马院”核心内容深刻阐述了四个问题——一是教学建设。马院的建设要制订合理的学科科研规划与目标,在团队建设、专题建设、发表成果、引进与培养人才等方面逐步推进。二是科研工作。学院要从单兵作战转为团队协同,按学科组建团队;从纯粹的理论问题研究到现实的马克思主义研究;教师个人要选定有价值的方向持之以恒耕耘,勤学多写,把自己的研究和学科发展结合起来。三是项目申报。项目申报关键在于选题与研究内容,要对前人的研究成果有清晰的了解,对课题的中心思路有清晰表述,课题研究内容也要充实明确。四是社会服务。社会服务要结合当地历史文化、马克思理论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

整场讲座,郑祥福旁征博引,针砭时弊,通过典型案例,深刻论述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理解,拓展了老师们的思路与视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审核、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