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副校长成军受邀出席中英学徒制在线论坛 共话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之道

来源:教务处作者:杨剑静时间:2021-04-28浏览:1024设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428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英国教育科技协会、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协办的“中英学徒制在线论坛”在云端举行。论坛以“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主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孙诚、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鹏飞、英国国际贸易部教育组职业教育专家Jonathan Ledger、牛津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院院长Susan James Relly、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成军等10位嘉宾在线进行经验分享和成果交流。

    

    

成军作了题为“立足中小城市,面向中小微企业的现代学徒制金华实践”的主题报告。她以学校立足中小城市人才需求的特点切入,从地方高职视角下现代学徒制的现实意义、夯实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平台基础、探索现代学徒制的四种典型模式、新时期深化现代学徒制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学校作为首批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针对区域产业发展的特色,根据不同专业的人才培养特征,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现代学徒制,培养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的实践、经验与思考。

    

    

本次论坛上演“云端精彩”,两国职业教育研究机构专家学者、院校代表同台献智,围绕学徒制运行模式、培养标准等核心议题,分享中英两国的经验做法,为我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可供借鉴的发展之道。论坛的圆满召开,也是中国特色学徒制“走出去”,形成学术对话机制的一次有益尝试。直播期间,在线观摩超过1.3万人次。

(审核 陈晓明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