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朋辈提升计划 助力健康成长————医学院开展朋辈互助员系列培训

来源:医学院作者:王 珏时间:2021-04-16浏览:422设置

为了使朋辈互助员更好地帮助同学,4月中旬,医学院心理部开展了朋辈心理辅导系列讲座。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陈道亮老师为此次系列讲座的主讲人。



                         



                      



                     

本次系列讲座共分两场,内容分别是朋辈互助员职责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座中,主讲老师耐心讲解了朋辈互助员的工作内容、要求,并着重介绍了在朋辈互助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一个个形象生动的案例让在场的朋辈互助员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培训结束后,互助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干货满满,并从中汲取了智慧,吸收了能量,今后会更积极主动帮助同辈的同学,运用所学知识开导、安慰和支持他们。

据悉,本次系列培训是医学院第五届朋辈互助员的提升计划之一,接下来还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相关活动培训。医学院全体朋辈互助员参加了本次系列讲座,今后他们会下班级开展朋辈活动,以团辅活动、谈心谈话、朋辈结对等方式服务医学院的2000名在校生,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