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宣传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于辰辰时间:2021-02-25浏览:1349设置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在明德报告厅,其他教职员工与广大学生利用网络电视、手机等不同方式,共同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集中收看表彰大会直播

  



特别鼓舞人心的是农学院2011届校友张开荣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受到了大会的表彰和鼓励。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农学院院长谢庆勇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和共同努力下,我国在脱贫攻坚伟大征程中取得了伟大胜利,让人欢心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接下来,要继续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积极发挥学校育人优势,提高涉农专业群服务水平,更加明晰“系民生之多坚,从劳力上劳心”的育人理念,培养更多有“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情怀的高素质乡村振兴优质人才。

“我来阿克苏已经一年了。在这里,我深切的感受到了脱贫带来的变化,感受到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力度。作为一名援疆教师,能以教育援疆的方式投身到国家的这一伟大倡议中而感到无比骄傲,我也将继续响应号召,贡献自己的力量。”援疆教师颜忠军在新疆阿克苏收看表彰大会时表示。

  

颜忠军在宿舍收看表彰大会直播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看到了我们国家边穷老少地区旧貌换了新颜,这份新颜绝不是横空出世,而是我们党精准方略定位中国国情的伟大结果;是来自于产业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保障;更是每一位一线扶贫的共产党人用奋斗书写的中国故事”。师范学院资助辅导员蔡晨笑表示,作为一名从事高校学生资助的辅导员,将始终牢记“脱贫摘帽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在工作中,对学生除了给予生活物质的资助外,更应关注发展他们的技能、丰富他们的思想,引导他们积淀爱国情、树立强国志、实践报国行。

  


  

学生收看表彰大会直播

  



建工学院造价191温雄伟同学很激动,他说:“8年时间,一亿人脱贫!全世界都认为中国不可能完成,但是我们做到了!我的家乡山西吕梁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县,现在楼房有了,车子有了,什么都有了,脱贫攻坚战打赢了,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


  

  (审核  胡彦 陈晓明 编辑  于辰辰)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