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制药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实验实训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制药学院作者:周玉芬 罗小会时间:2020-11-20浏览:223设置

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新生的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必要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制药学院于11月19日开展了2020级新生实验实训安全教育活动。



                                                     

新生考试中

                          

学院积极落实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相关事宜,并签订了安全承诺书。自新生入学以来,学院组织全体2020级新生先后学习了《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浙江省高等学校学生实践教学安全管理办法》《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管理办法》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实训基地安全管理规定》。此外,针对实验室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学院印制了《实验室安全手册》,并通过“学习通”APP组建安全知识在线学习课程,保证每位新生完成线上及线下的学习任务。

通过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与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新生们深刻认识到不良的实验习惯所带来的安全隐患,树立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责任感,为其日后安全地进行各类实验室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 王璐 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