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用心看世界——金职院第十五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

来源:学生处作者:陈道亮 湛 淼时间:2020-11-11浏览:463设置

为进一步促进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常识,营造积极奋进、健康活泼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1110日下午,金职院“用心看世界”第十五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在稻花香广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海荣,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现场

                                           

陈海荣在开幕式上表示,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大学生除了要具有强健的体魄,精湛的技艺,正确的思想外,还要注重提升心理素质,保持心理健康,重视非智力因素在个体成长中的作用。要通过多种途径强化心理素质,培养乐观的情绪,坚强的意志,积极宽容的个性,和谐的人际关系。

陈海荣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是一次全校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普及行动,希望全校师生都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感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培养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让心理朝和谐发展、校园朝和谐迈进。

本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以“用心看世界”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心灵的互动中更好地觉察自己的内心,认识自己,感知世界。期间,将着力打造 “超级”活动展示平台,开展超级会讲——“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举办心理咨询中心开放日,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求助途径,消除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开展“新环境,心伙伴”校园定向赛,帮助新同学更快的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校园生活,磨练同学们的社会智能;开展“带走不开心”心情垃圾粉碎站活动,帮助同学们建立合理宣泄的通道,宣泄不良情绪。

开幕式结束后,部分师生代表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求助途径,消除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培养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

(审核:王璐  编辑: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