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谈改革 论创新 献良策 谋发展——金职院举行2020年推进新型农业装备产业化国际专题会议

来源: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作者: 章 斌时间:2020-07-26浏览:1634设置

农业是立国之本,随着工业领域“机器换人”步伐的加快,基于数字化、信息化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比工业领域更加迫切,在后疫情时代“数字农机”产业化该如何作为?

7月25日,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大学共同主办、金职院机电学院承办的2020年推进新型农业装备产业化国际专题会议在金华顺利举行,来自巴基斯坦、埃及等国家以及国内的农机专家40余人,就“2020年推进新型农业装备产业化”这一主题,交流分享研究成果,碰撞前沿观点,共同探索高校科研院所高精尖技术、创新产品产业化发展之道,为我国农业装备产业化发展建言献策。

     

    

埃及谢赫村大学农业机械部部长侯赛因·索鲁尔,巴基斯坦阿里德农业大学土壤科学研究所教授古拉姆·吉拉尼,巴基斯坦国家规划、发展和特别倡议部中巴经济走廊办公室秘书阿德南·汗,浙江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农机化发展处副处长苗承舟,教育部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大学教授李耀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一带一路””农业发展中心秘书长、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崔勇,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梁克东,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金华市九峰职业学校等省内外学校的专家浙江省农业机械研究院、金华市农业机械管理站、浙江四方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金华牛哥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智天科技有限公司、永康威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农机研究院及企业专家,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金职院副校长成军主持。

   


   

会上,梁克东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了金职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就后。他指出,在“双高”建设中,学校紧密围绕建设计划,深入对接“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浙江第四大都市区建设等国家发展倡议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重构了学校专业群架构,重点打造包括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在内的多个高水平专业群。

梁克东说,近年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积极顺应以智能化、信息化、精密化为引领的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变革,主动对接区域农业机械设备等特色产业技术链,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方向,并于2018年开设了智能农机专业方向,之后相继获批“浙江省现代农机装备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农机技术与装备浙江省工程实验室”等科研服务平台,并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浙江省农业机械科学技术二等奖等一大批科研成果,不少成果已应用于实践,有力推动了浙江省农机现代化的发展。

梁克东强调,江苏大学在国内现代农机装备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此次金职院与江苏大学共同举办本次国际会议,旨在打造农业装备领域产业化国际交流的新平台希望通过交流、分享和展望,启迪思想、延伸思考、增进友谊,共同推动我国农业装备产业化高质量创新发展,并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的建设“把脉开方”,促进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现代农机装备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质量培养,推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对现代新型农业装备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的高水平引领。

   


  

苗承舟在讲话中从推进新型农业装备产业化重要性、发展什么样的农业装备、怎样推动现代农业装备的产业化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启示性的建议。他指出农业装备应当是我国农产品保供、现代农业发展的题中首义,促进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农业,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地推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是我们的目标所在。“数字农机”将是未来的主题,未来已来,农业装备产业化发展应是现代农业的题中要义。

     


    




     

 

        
















开幕式结束后,李耀明李红阳古拉姆·吉拉尼阿德南·汗博士李骅王志明韦真博等人分别结合国情、地域特点、研究成果等畅谈了对推进新型农业装备产业化这一重大主题的前沿思考和探索实践。



据悉,此次国际专题会议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大学共同主办,金职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承办,会议采用“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进行,会期两天,共进行了7场主题报告,相关领导、专家还实地参观了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等。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