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丨陈振源:基于教学能力大赛的课堂教学创新

来源:人事处 作者:孟 玲时间:2020-07-03浏览:978设置

72日上午,首期青年骨干教师“课程开发与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讲在钉钉直播平台准时开讲,学校特邀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职教室主任、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振源教授,作“基于教学能力大赛的课堂教学改革”的主题讲座,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讲座中,陈振源从“关注教学能力大赛的新导向”“组建最优的参赛教学团队”“课程选择与参赛内容规划”“实施性教案的编写”“信息化技术与教学资源的准备”“课堂实录视频片段的基本要求”“备战教学大赛的几点建议”等七个方面,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他表示,教学能力比赛有着严谨的赛事章程和评分体系,老师们首先要学懂弄通、理解内涵,结合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和心得体会,深化细化个性化的设计教学过程,呈现出本课程独有的教学特色与亮点。

学员们纷纷表示,陈老师的讲座对于备战教学能力大赛,提升教师课堂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备受启发。

据悉,陈振源作为教育部遴选的课程专家,多年来潜心钻研职业教育教学及课程标准制定,连续多年指导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工作,是全国职教界知名信息化教学专家。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