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丨朱友银:教学能力比赛视角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来源:人事处 作者:王藕娟 黄宇霞时间:2020-05-21浏览:703设置

520日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19年新进教师系列培训——“教学能力比赛视角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主讲人是农学院博士朱友银副教授,2019年新进教师、辅导员、实验员,共计64人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参与培训。


                                         



                                              


培训中,朱友银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三教改革”为主题,主要从教学能力内涵理解、教学能力比赛详解、对接国赛提升能力三方面内容展开。他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介绍了自2012年加入金职院大家庭到2019年获全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鼓励新教师要不断提升高职教师教学能力。朱友银指出,教案撰写要遵循“五要五有”原则,即教案文本要规范有特色、教学活动要丰富有序、信息化手段要多样有层次、教学评价要及时有效果、教学反思要系统有深度,建议新教师要积极学习2018年国赛一等奖优秀作品,让教学PPT拥有逻辑之美、形象之美、艺术之美、文化之美,吸引学生主动学习专业知识。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案例分析深入浅出,新教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是2019年新进教师《教学设计》模块的首场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新教师对教学能力和教学方法有了一定认识,也对促进新教师自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给予新教师很多成长启示,激发青年教师认真钻研,在教学岗位上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