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战“疫”微课堂 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作者:李月庆时间:2020-03-09浏览:995设置

    新冠肺炎疫情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思政课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积极利用线上资源,加强教学内容创新,推出战“疫”微课堂系列视频,讲述战“疫”故事,致敬最美逆行者。

战“疫”微课堂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立德树人为价值导向,将思政微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通过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与典型事例,分享战“疫”力量,思考战“疫”哲理。

战“疫”微课堂第二课上,包佳佳老师以《守护人民安全感:战疫中的人民解放军》为主题,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讲述疫情中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人民解放军。

包佳佳老师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马凌的“疫情面前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为引,提出疫情蔓延之时为何解放军的到来能给予人民安全感的问题,导入微课。

陆海空三支医疗队抵达武汉、1400名军队医护承担火神山医院救治任务、驻鄂部队硬核保运输……微课中一幅幅图片无不展现出人民军队的雷厉风行、医术精湛与能打硬仗。随后,包佳佳老师指出,疫情当前,无数退役军人依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种行动自觉既是军队优良作风的延续,也是初心使然。

困难面前,解放军誓死不退,守护人民安全感,给予百姓新希望。无论是九八抗洪,还是汶川地震,都能看到解放军的身影。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解放军,解放军来了,百姓就看见了新希望。最后,包老师总结道:“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再次出征,与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众志成诚,用实际行动给予人民安全感。我们坚信这样的信心和力量,一定会比病毒传播的更快,助力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守育人主阵地,根据课程内容并结合战“疫”发展,推出一系列战“疫”微课堂视频,努力实现思政课小课堂与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大课堂同频共振。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