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未雨绸缪 落实落细 书记校长调研走访复工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王璐 郑胜杰时间:2020-03-06浏览:1414设置

3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带队深入一线,对师生开学返校的准备工作和校属企业的复工情况展开调研,力保学校复工复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副校长陈海荣,党委委员朱雄才、刘鲁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

   

   

书记校长第一站来到金湖招待所,看望慰问在这里居家观察的辅导员。

为确保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工作的准备,学校统筹安排在金无住所的辅导员提前回校观察,把学校金湖招待所作为集中观察点,解决辅导员提前返校的后顾之忧。

   

    

“辅导员是学生工作一线的组织者和承担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是学校战‘疫’的主力军。居家观察期间,希望你休息好,调整好。同时多思考开学准备工作,熟悉防疫预案,这样才能服务好学生有序返校。”在辅导员徐颂乔的观察房间门口,王振洪边说边递上了一份防护口罩,并嘱咐其要做好自身防护。

“疫情向好,开学可期,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返校工作的管理,确保这支队伍不出差池,保证开学工作的有序推进。”梁克东在检查了辅导员每日体温登记表后对相关部门提出工作要求。

      

    

在西教学楼会议室,书记校长认真听取了后勤保卫部门关于开学准备情况的汇报。

“后勤保卫人员是确保开学后学校正常运转的关键,开学后后勤更不能‘后’、力量更不能少,要分层分类使用一批、掌握一批、联络一批,保障开学后后勤保卫人员全面到岗,确保学校方方面面工作安全稳定。”王振洪说。

针对入校关卡的设置,王振洪强调,在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下降的前提下,保卫部门也要多重考虑,根据现有需要和开学后的实际,抓好校园出入的源头性工作。

     

      

到了精密制造实训基地,书记校长首先就厂区室外地面的绿化、路灯的配置等工作现场作出了要求。随后走入基地办公场所和生产车间,现场办公协调工作人员办公设备搬迁、基地疫情防控等具体事宜。

   

   

“外围绿化工作要尽快收尾,内部文化氛围要尽快营造,硬件软件要尽快跟上,让基地切实实现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为师生教学实训服务,真正成为航空制造产业的孵化中心。”王振洪边检查边要求。

   

   

梁克东指出,良好的企业氛围是无形的生产力,厂区绿化、地面硬化、路灯亮化等基础性的工作也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工作进度,塑造好企业环境形象,并进一步做好生产氛围的营造。

   

    

最后,书记校长一行来到医学院门诊部,了解了预检分诊、日接待量、门诊排班等事宜。该门诊部于3月5日恢复营业,营业当天,日门诊人数便达到276人。在查看了门诊登记表后,王振洪指出,医学院门诊部高效快捷的组织和看病流程的优化深受老百姓青睐,大家要严格按照制度流程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满足周边老百姓的看病需求。

梁克东充分肯定了医学院门诊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同时指出门诊部空间较小,防控工作要求也就更高,随着各科室的陆续开放,一定要按照尽量分散、一人一室的原则,做好门诊接待工作。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