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晚报:企业技术人才未返岗,政府对接专家助复产

来源:金华晚报作者:赵如芳时间:2020-02-23浏览:510设置

前天上午,市人社局带着金职院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党委书记戴欣平、全国技术能手章跃洪来到市区一家电器公司,给该公司复产后遇到的难题把脉问诊。

2月初以来,针对一些企业核心岗位员工、技术人才不能及时到岗的问题,我市多部门积极对接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专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金华市顺华日用品有限公司位于金东区孝顺镇,经营范围包括注塑类塑料制品、五金工具加工等,主要用于出口。年前放假时,几台真空镀膜机关停。年后,该企业的订单积累了一摞,急于复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专门负责操作真空镀膜机的技术人员被隔离,无法给餐具镀膜,之后的包装、发货等环节都难以进行。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人社局联系了市321人才、金职院材料学领域的高级工程师吕风。18日下午,吕风来到顺华日用品有限公司,现场指导设备开机调试,优化操作程序,设置参数。大约20分钟后,6批次样品出炉,符合生产标准,运作期间没有异常。当天,吕风一共帮忙开启、调试了3台真空镀膜机,前后花了两个小时。企业负责人感激地对吕风说,机器正常运转以后,产能就可以大大提高了。

金华暖田农业有限公司的基地位于婺城区琅琊镇,主要生产蔬菜,为保障市区蔬菜供应,2月3日复工。但两名原籍安徽和河南的专业技术人员返金后被隔离,导致120亩基地蔬菜的育种无法顺利开展。琅琊镇政府及时向婺城区科技局反馈,科技局联系了市蔬菜技术推广站的高级农艺师王惠娟,她是婺城区科技特派员。

王惠娟来到暖田,看到刚定植好的辣椒、茄果类夏菜,吩咐要用小棚覆盖,促进缓苗,之后要及时通风,防止徒长。看到空的田块,王惠娟建议种植速生叶菜,个把月就能采收,这样可保障蔬菜供应。看到芹菜已经成熟,她建议及时采收、销售。“科技特派员帮我们挺过了技术人员不能到岗的难关,帮了我们大忙,非常感谢,现在我们的生产已恢复正常。”暖田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苇君说。

市人社局专技处处长沈文彬告诉记者,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我市专业技术人才的作用,金华市组建了覆盖数控、机械、机电、农林、畜牧兽医、制药、磁性材料等专业领域的60余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专家服务团,帮助企业解决核心岗位员工未返岗带来的生产技术难题。截至目前,全市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已组团服务企业293家、对接技术难题388个。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