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暖身更暖心,医学院学生为基层战“疫”人员送2600个暖宝宝

来源:医学院作者:郑晓婷 周飞腾时间:2020-02-20浏览:496设置

“我是团支书,自己带头捐50个。”“我是宣传委员,支持公益捐50个。”“我捐20个,希望出一份力! ”近日,在医学院康复181班的微信群讨论热烈,暖意融融,同学们得知《“暖宝宝紧急征召令”》后,在班级团支部的倡议下,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筹资捐物,正在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战“疫”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献上一份爱心。

原来,这项公益活动的发起者和组织者是该班的团支书金浩忠,作为疫情重灾区温州的一名青年,他一直关注着家乡疫情防控的信息。当看到瓯海区共青团发出的征召令后,他第一时间做出了响应,把消息分享给全班同学。“现在还是疫情防控期,看到战‘疫’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坚守在检测点,努力守护群众的平安,他们的行为让我很感动。”谈起发起活动的初衷,他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医学在校生,他希望自己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但集体的力量却是无限的,更何况是一群爱国医学学生汇聚而成的一股巨大青春力量。”

  

   

暖身更暖心,公益在行动。随后,他和班级团支部的委员们协商后,就共同在班级群里发起了一份《捐献爱心暖宝宝助力温州的倡议书》。果然,这个活动赢得了全班同学的一致赞同和广泛支持,大家都非常愿意为基层战“疫”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送上冬日里的一份暖意。据统计,班级共筹集到2600个暖宝宝,其中利用班费筹集1000个,同学们自发捐赠1100个和班主任黄丹老师助力500个。

因为是在网上统一购买,现在很多家快递都还没开工,暖宝宝如何及时送达瓯海区团委成为一个难题。经过与淘宝客服的耐心沟通,卖家得知这是同学们的爱心捐助后,他就想办法安排了顺丰快递发货。目前,这些爱心暖宝宝已经顺利送达了瓯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它们将由相关部门自行分配到各个卡点的工作人员手中,用于夜间值班御寒。

  

  

  

不单单是康复181班,其他班级同样通过各种形式助力抗疫。自疫情发生以来,医学院团委响应号召、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在线上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而且在线下组建医学团员青年突击队,争做基层防控疫情的“战斗员”。接下来,还将继续充分发挥班团支部团员青年的点滴力量,做好疫情防控的“保障员”,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