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以疫为镜 善作善成 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王璐 王天时间:2020-02-17浏览:1395设置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2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听取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副校长邵锦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的,必须高度重视疫情,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重点围绕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五个方面宣讲了《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各专项小组相关负责人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研究了当前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作了下一步工作部署。

    

   

王振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着眼当下、思考长远,站位高、谋划深、看得远,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

王振洪强调,要着眼现状,强化对全校师生负责的意识,严防死守做好防控各项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尽心尽力、积极作为,涌现出了一批工作积极负责的先进个人。学校目前的重中之重工作,就是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是一面镜子”,在防控工作中可以照出党员干部的思想、心态、境界、行为、作为,可以检验党员干部的决策力、领导力、执行力。下一步,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听清楚、想明白、精准干”,紧跟上级精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和师生特点,确保学校防疫工作“纵向畅通、横向互通”、“过程有序、结果高效”。

要以点带面,强化用制度管人做事意识,加快推进学校制度的“废改立”。疫情突然来袭,考验着学校党委班子和全校党员干部的管理、服务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推进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条主线”。我们要切实将讲话精神融入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强化制度管人做事的意识,以点带面,未雨绸缪,以超前思考、前瞻性思维完善学校有关制度的设计与执行,把制度作为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最核心的关键抓手,加快做好学校制度“废改立”工作。

要思考未来,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布局意识,提升谋划发展的统筹能力。“梯子不能架错墙,爬山不能爬错山”,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多思考学校发展方向性问题、布局性事情,想清楚走什么路、搞明白怎么走,反复研讨源头性、政策性、关键性的工作布局,强化顶层设计,以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谋划好“双高”建设。要强化分类分层的意识、养成辩证思维的习惯,形成总体垂直管理,分级分事授权,部门之间横向协作,学院部门互相监督的管理体系,构建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高效化的良好运转格局。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