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直面考验 共同战“疫” ——金职外事人的不懈守护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作者:潘雨晴时间:2020-02-14浏览:559设置

大家今天都还好吗?”“别忘了戴口罩、勤洗手!”“请大家每天尽量呆在专家公寓,减少外出,如果生活上有特殊困难,请随时联系我们。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籍教师的健康状况牵动着每一位金职外事人的心。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外籍教师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采取多项暖心措施给予帮助,让身处海内外的外籍教师们深切感受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122日,学校启动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采用电话、微信、邮件等多种联系方式和手段对所有外教的健康状况、现居地、旅行史、接触史等信息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通告相关政策信息、防疫方法,确保每一位外教做好防护措施、不传谣不信谣、不擅自前往重点疫区、不接纳市外人员。在做好外教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确保停课不停学的顺利开展,国合处第一时间告知外方合作院校相关情况,争取合作院校的配合,努力做好新学期的外教聘用工作。在排查过程中,发现1名中美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外教出现发烧症状,经过多日与市中心医院对接联系,在排除其感染新冠肺炎后,仍然关心该名外教的治疗过程,及时提供帮助,进行心理疏导,目前该外教已经完全恢复健康。

此外,国合处根据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聘用外教实际情况拟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外籍教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下学期拟聘用的外教分现居境内外教、境外旅行外教、境外居家外教、正在聘用外教等四类,并根据四类不同外教的情况,利用微信群和邮件实时推送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并克服时差为各类外教提供24小时线上咨询服务。截止213日,26名已聘用外教身体状况良好。

面对疫情给外教授课带来的种种压力与挑战,国合处协同教务处、各相关二级学院、外方院校,沟通协调出台外教课程授课计划的预案,如通过多种平台网上授课、在线指导或是中方助教+外教教学等方式,实现一课一案,保证引进课程顺利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开展。同时,协调各相关二级学院按照外教课程的预案做好教学工作安排,在努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保证外教的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