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教育之江:战“疫”有我!看“浙”里辅导员升级打怪,花式“暖心”

来源:教育之江作者:时间:2020-02-15浏览:508设置

一场疫情让寒假变得不平凡

一打开手机

便是铺天盖地的各类新闻

这让长时间宅在家中的学生

产生了烦躁和不安的情绪

如何打赢这场战役

不仅需要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还需要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的

暖心辅导员

 

 

“浙群辅导员”发布

携手战“疫”倡议书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浙群辅导员”微信公众号在22日发布《致全省辅导员:携手战“疫”迎春来!》倡议书,并在第一时间转发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官微开展“战‘疫’迎春”专栏,刊发系列微文,得到了全省辅导员的积极响应,引起全省思想政治工作者广泛关注。

 

截至目前,“浙群辅导员”微信号收到近百名辅导员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案例。全省高校辅导员们关注疫情,介绍了疫情防控的“花式”做法,心系学子,展现了辅导员良好的素质能力和精神面貌。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

“多对一”暖心相伴十多天

“老师,我好像被传染了。”

 

“别紧张,要根据化验结果才能判断。有任何情况,记得第一时间联系我。”

……

 

连续十多天,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辅导员张波都和正在台州一医院隔离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陈同学进行着这样的对话。

 

据悉,陈同学是台州市仙居人,过年期间,同村有4人被确诊为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陈同学之前曾与疑似病人吃过饭,为此格外紧张。126日晚上,他因突发咳嗽、发烧进入仙居仁泽医院,成为疑似病人被隔离。

 

学院了解到陈同学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院领导重点部署,要求对该学生做到“一日多问”。在了解到学生存在心理压力大等问题后,学院还安排辅导员与之“一对一”联系。“学生面对不可知的病情,内心会产生巨大的恐惧,更何况学生的家里人也被隔离,同在医院却见不到面。”辅导员江梅芳说。在这一特殊情形下,每天有老师关心他鼓励他,让他不要担心,这让隔离中的陈同学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在医院的精心治疗下,陈同学很快恢复了健康,24日解除疑似,25日顺利出院,“这短短的十多天,对我来说是漫长而痛苦的。但是,我很庆幸,老师和同学们24小时的暖心陪伴,医护人员的贴心照顾,让我走过难关。”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