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无限金华客户端:田间地头开课堂 农学院里学习忙

来源:无限金华客户端作者:陈 燕 吴亦凯 时间:2020-01-18浏览:432设置

现在,很多学生都放假了。但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园艺技术专业的上百名学生还在认真地上课呢。而且,他们的课堂有些特殊。

香蕉、火龙果、青枣、杨桃……这些都是常见的热带水果。今天,金东区塘雅镇晓玉热带水果基地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园艺技术专业的学生。正在为大家讲解的这位不仅仅是水果地基的主人,也是在2019年下半年经过报名和考试程序,被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录取,成为“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计划”的首批大学生黄晓玉。

黄晓玉说,从2000年开始他就从事火龙果种植,后来不断的引进各种热带水果种植,虽然在实践上有些经验,但是对于专业的知识还是有些欠缺,这次有机会成为金职院农学院的大学生,不仅可以向专业老师学习知识,还能和各行各业的同学一起探讨农业知识感觉特别好。

今天,金东区鞋塘镇畈田洪村妇女主任谢筱霞也是第一次参与到线下体验实践课中,她觉得这样的上课方式非常吸引人。

2019年11月底,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高职扩招培养高素质农民有关工作的通知,启动实施“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金职院农学院首批招收了511名新生,年龄最大的62周岁,最小的18周岁,有新型农民、下岗工人、退伍军人、待就业人员等。其中园艺技术专业365人,畜牧兽医专业146人。

像今天这样走进果蔬种植基地的教学方式就是学员们经常会体验到的上课模式。除此之外,学院还以地区分班,采取集中教学、工学交替、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等多种教学方式,并采用“互联网+”管理,借助班级微信群、学习通、职教云、校外实践管理系统等平台进行管理。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