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张权桢:从速卖通到拼多多 打响“纯桢”品牌

来源:? 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卜晓斌时间:2019-12-17浏览:1315设置

你知道牛奶纯甄,但你听说过“纯桢”吗?

浦江纯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营文具类产品。公司老板是一位23岁的浦江小伙,叫张权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2017届毕业生。

也是在毕业那年,张权桢成立了纯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落户在金义都市新区。如今,20出头的他,已经在淘宝、拼多多和速卖通等各大电商平台拥有十多家店铺,每月总营业额达70余万元。

纯桢文具团队成员20余人,开发的产品经常成为网络爆款,进入该目录的TOP10。而张权桢的创业项目模式,也已逐渐被复制带动着在校学生创业。



                                                


                                                   

                             

阴差阳错与电商结缘

                           

在张权桢看来,自己与电商结缘,纯属阴差阳错。2014年,张权桢高考结束后没能被本科志愿录取,准备随意填报宠物医学专业。但与同学老师们交流后,他了解到当下电子商务专业正热,前景广阔。

“当时,金义网络经济学院刚建成不久,学校出台了转专业到新校区的政策。我得知后立即和父母前往学院查看,最终选择报考金义网络经济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开始了电商之路。”经过一年学习,张权桢总想做点什么,便萌生了创业做电商的想法。巧的是,有两名同学也和他有同样想法。三人一拍即合,马上在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上开了一家店铺,主营玩具类商品。

“当时淘宝等电商平台市场已经接近饱和,起步难,相比之下速卖通更适合我们创业。而且当时速卖通关注度逐渐上升,提升空间较大。”张权桢说,一开始三人懵懵懂懂一味模仿销量好的大店铺,但经过一段时间经营后,大家发现,新店铺与热门大店在各类条件上都有很大差距,一味地模仿无法提升销量。



                                               




                                              

于是,他们开始转向售卖成本低廉且易于储存的商品。“速卖通是跨境电商,运输时间长,大约需要3060天。因此,易于运输、重量轻的产品会成为我们的主推款。”张权桢告诉笔者,在经营过程中,他们发现贴纸产品符合以上条件,且销量较高,他们便将销售重点放在了贴纸类产品上。

很快,在三人的共同努力下,店铺日均销量就达到了300单。

                               

开打品牌运营倡议

                         

2017年,张权桢退出合伙店铺,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浦江纯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申请商标“纯桢/AIZSTETA”。

有了之前的经验,这一次,他显得游刃有余。

“一开始主要以销售笔袋、中性笔为主,但时间久了发现外国客户更爱用圆珠笔。”张权桢说,针对国外市场需求,店铺增加了圆珠笔种类和数量。

此外,他在后台看到数据显示店铺客户以国外年轻女性居多。考虑到国内外审美差距,他在选品时会注重挑选符合国外女性审美的产品。“例如同样是圆珠笔,国内女性可能更喜欢小清新、可爱风的,但国外女性就偏爱奢华、闪闪的笔。”



                                                


 

                                                 

20178月,张权桢又在拼多多上开了针对国内市场的“纯桢文具”。时值开学季,这家新店首月日均销量便超过200单,给了张权桢极大信心。

“许多人对拼多多存在一些偏见,认为质量差,其实不然。”为了打响自主品牌,张权桢对产品质量格外重视。产品上新前,他都会一一检查产品质量,确保顾客买到优质商品。

“光有优质商品是远远不够的,良好的服务更能打动顾客的心。”张权桢说,如今店铺每日总发件量可达3000余件,但他表示,这还远远不够,今后会接触更多电商平台,打响“纯桢”这一品牌。


给学弟学妹复制创业模式

                            

2018年,企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为了让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张权桢开始琢磨如何让自己的运营模式可以快速复制。“这样可以吸纳更多的团队进入自己的企业,未来可以进一步发展成为运营方案解决性企业。”

这个时候,学弟学妹们的加入,给张权桢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机会。


                                  



 

                                               

他开始吸收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进入自己的企业,并按照自己经营额模式,统一给他们培训技能,自己则提供一手货源,统一进行发货。

就这样,一批批“小纯桢”起来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进入他的企业,跟他一起创业,而他也做起了幕后“老板”,实现了共赢。



                                                



                                            

短短两年,纯桢文具便拥有了合伙分红店铺10多家,而纯桢也正朝着一个新兴企业的方向稳步前进。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