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顾君涵:越努力 越幸运

来源:旅游学院作者:方 敏时间:2018-05-21浏览:3081设置

在近日落幕的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上,旅游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女生顾君涵摘得导游服务英文组一等奖。

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顾君涵尤如奖项收割机,收获了浙江省导游技能服务大赛英文组三等奖、GTTP(世界旅行及旅游合作组织)案例分析大赛中国区特等奖、GTTP全球赛第一名等众多奖项,她的身上俨然印证了那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有目标、找路径、抓机遇、肯投入。”顾君涵的参赛指导老师倪柳这样评价道。

 

                                     


                                            


顾君涵(左三)参加GTTP(世界旅行及旅游合作组织)案例分析大赛

                                            

敢挑战不服输

                      

2016年正上大一的顾君涵,不顾身边同学“省赛难度很高,一般不会挑大一的人去参赛”的劝告,凭借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破格”招进了学院备赛集训队。每天大量的题库训练、记忆背诵、即兴演讲……吓退了不少同学,顾君涵坚持到最后。首战就捧回浙江省导游技能服务大赛英文组三等奖。

趁热打铁,顾君涵随机投入GTTP备赛,一鼓作气,再而战,2017年斩获GTTP案例分析大赛中国区特等奖,拿到了免费前往法国尼斯参加全球比赛的入场券。

今年5月,顾君涵参加省导游大赛因为才艺表演失利,仅拿了一个三等奖,在后继的国赛备战中,一度背上了很重的思想包袱,加之持续的脑力透支,高强度的舞蹈训练,顾君涵疲惫不堪,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倔劲,在老师的鼓励下,她调整心态,最终站上了国赛领奖台。

 


                                                   


顾君涵(左一)参加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

                                  

身未动心已远

                                      

2017年大二的暑假,顾君涵全泡在了GTTP法国赛事的准备当中。在和参赛同伴商定“西安商务休闲游”这一选题后,顾君涵先把自己当成一个游客,痛快地游览了秦始皇兵马俑、大雁塔、古城墙、碑林博物馆等历史文化景点,品尝了饺子宴、肉夹馍、羊肉泡馍等各色美食。随后,投入紧张的资料收集、调研设计、问卷发放、实地走访当中,半个月的时间里,跑了20余家旅行社和酒店,仅在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就发放中英文问卷100份。

带着一份约5千字的调查报告,顾君涵如约赴法国尼斯参赛。身处异国他乡,面对来自法国、俄罗斯、巴西、爱尔兰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位优秀选手,顾君涵一上台不免紧张,“这只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让大家了解中国优秀的文化就好。”顾君涵在心里不断给自己打气。没曾想自己是稳住了,身边的同伴却出状况了。在一道表演《说唱脸谱》这首现代京剧歌曲时,同伴一紧张忘词了,不得以,顾君涵只得提高分贝变合唱为独唱。

亲历了西安的独特人文,顾君涵的展示透着一股介绍自己家乡的熟悉自然劲。在介绍BIANGBIANG面的BIANG字时,她用了一首英语歌曲教大家一笔一划写这个字,欢乐地互动,顿时激发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和探究。西安历史悠久,文化厚重,顾君涵重点介绍了古丝绸之路、秦兵马俑以及当下中国的“一带一路”热点,再结合调研数据、鲜活案例、精美图片,生动阐述了西安商务休闲游的时代背景、发展现状、亮点特色、发展前景。颁发全球区第一名的证书时,评委纷纷向顾君涵送上祝贺:fantastic!you did a very good job!

 


有梦想可期待

                               

“在法国参赛,我看到了旅游业发展的多彩多姿,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不是仅能做导游或领队,有了丰富的学术涵养和综合能力,也能在旅游机构做规划、咨询和战略研究。”

尼斯回来,顾君涵坚定了下一阶段自己的人生目标:毕业后前往美国或英国学习深造。

像应对一次次大赛,顾君涵谋划在胸,蓄势待发。大一时,她报考了专升本,考取了导游资格证;大二开始,她一直为考托福做准备。不久前,她通过了学校赴美带薪项目的考核,今年6月,将前往美国新奥尔良州游学,“美国考位多,压分不严重,口语能考高一些。”有主见的顾君涵不仅想在美国报考托福,还想抽空考察当地旅游文化和高校旅游专业学习环境。平时一得空,她就扎在图书馆,文化类、旅游类、沟通类、管理类书籍都是她的最爱。

在赛事对抗中淬炼成长,在行走调研中丰富认知,在积蓄等待中磨练品格,顾君涵这朵稚嫩蓓蕾迎风绽放,模样俏丽!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