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学习教育丨金职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组织部作者:徐子岩 摄影 王天时间:2024-04-15浏览:652设置

4月15日,金职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直属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王振洪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强化遵守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注重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相结合、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性教育相统一,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彰显新作为。

王振洪强调,要紧扣走深走心走实高质量开展学校党纪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鲜明主题和目标要求,着力推动学校党纪学习教育“走前列、作示范”。要全面落实好五个专项行动,大力推行“五学联动”机制,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员干部将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打好纪律教育学习“组合拳”,抓好《条例》培训解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举办“廉洁文化周”活动、用好学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汇编等,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自省自查自纠,聚焦治理政绩观偏差、“四风”隐形变异、不担当不作为、师德师风等方面突出问题,校党委班子成员要领衔分管领域突出问题开展调研,推动“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

王振洪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的部署要求,确保学校党纪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要注重统筹兼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低级红”“高级黑”,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文婷传达了上级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汇报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李文婷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