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首批兼职辅导员(思政理论课教师)聘任暨“师生同讲一堂思政课”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处作者:徐颂乔 陈颖燕时间:2024-04-15浏览:13设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辅导员队伍力量,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4月12日下午,金职院举行首批兼职辅导员(思政理论课教师)聘任暨“师生同讲一堂思政课”启动仪式。副校长陈海荣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学生处负责人宣读了兼职辅导员聘任文件,陈海荣为10名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其后,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雪峰作为兼职辅导员代表分享了他的感悟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师生同讲一堂思政课”活动,并明确活动要求,鼓励思政理论课教师珍惜担任兼职辅导员的机会,发挥专业特长,深化育人工作内容和方法,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陈海荣强调,兼职辅导员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使命,希望大家把角色融合好、定位好,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育人初心,让理论武装“强”起来。兼职辅导员要尽快融入角色,进一步提高认识,牢记育人使命,既要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更要成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人师”。要以“师生同讲一堂思政课”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培养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创新育人载体,让工作思维“宽”起来。兼职辅导员要增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第三课堂的配合融通,积极拓宽育人渠道,创新育人形式,探索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大思政课”。要把“大思政课”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运用数字平台、社会实践、文化体验等多样化手段,构筑起全方位、立体化的育人体系。三是提升育人合力,让思政元素“动”起来。兼职辅导员要与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之间建立良好的互动和合作关系,通过加入辅导员工作室,与其他资源进行融合互补,充分发挥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协同育人效应,让思政元素真正“动”起来,此外,要与专任辅导员一起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把思政工作做到学生“心坎儿”里。

            

 

随后,主席台领导在LED屏上留下手印,共同开启“师生同讲一堂思政课”。

仪式结束后,兼职辅导员张嗣尧与所指导的学生郦佳莹为在场师生讲授“师生同讲一堂思政课”的第一课。 

据悉,本次兼职辅导员聘任暨“师生同讲一堂思政课”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学校在学生思政领域的创新探索,更是标志着学校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要求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接下来,兼职辅导员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兼职辅导员工作职责,对接二级学院开展思政育人工作,为学生全面发展助力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