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开展“我为老同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婺州窑素坯陶盘绘制陶艺体验

来源:组织部 离退休工作处作者:周巍时间:2024-03-22浏览:11设置

3月20日,由艺术创意学院承办的婺州窑素坯陶盘绘制陶艺体验课在该学院景观雕塑工作室开讲,活动由一级工艺美术设计师金德才主讲,全校3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第一阶段,金德才首先介绍了婺州窑烧制技艺,传授陶艺素坯绘制要点,还亲手做了示范,让老同志们体会到金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婺州窑的独特魅力;第二阶段,老同志们一人一组在素坯陶瓷盘上进行绘画创作,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动物、花卉、书法等绘画创作,后续景观雕塑工作室将帮助各位老同志完成上釉、烧制等步骤,完成极具个人特色的精美瓷盘成品。

               

           

本次活动深受离退休教职工的喜爱。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既感受到了陶瓷制作的乐趣和挑战,又提升了自身审美认知和文化素养,还收获了快乐。

近年来,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主动谋划,利用各专业特色资源,扎实推进“我为老同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让老同志们共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