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邢秀凤:基于学情的课堂教学艺术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作者:陈雪娅时间:2024-03-21浏览:13设置

3月2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第101期“特色校本培训”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师范学院教师邢秀凤开展“基于学情的课堂教学艺术”主题讲座,共吸引校内各单位50余位老师报名参加。

                 

             

讲座中,邢秀凤从“把握学情是课堂教学的逻辑起点”“把握学情的基本方法”“基于学情的课堂教学艺术阐释”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与在座老师们分享了因材施教、以学定教的教学方式。她建议,可以通过互动式教学来调动学生们的课堂情绪,将学生当作课堂的主导人,了解学生的学情进而制作出更加合适的教学策略和技巧。随后,她详细讲解了课堂教学艺术五大转变,并强调作为高职教师需要不断地反思与改进自己的教学方式与习惯,更多地实践探索来提高教学水平,从而形成适合自己的教学思想。最后,她邀请在座老师们一起互动,聊一聊本次讲座后的感想。

               

          

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用同理心、悦纳心、引领心去制定适合不同学生的教学方案,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调整与完善教学设计,实现高水平课堂教学,才能真正培养出具有可持续发展力的人才。邢秀凤循循善诱的讲解,让在座老师们对于课堂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为大家提供了有效的建议与帮助。参培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