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新宇调研指导金职院

来源:宣传统战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王璐 摄影 郑胜杰时间:2024-03-06浏览:117设置

3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新宇带队调研指导金职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根据实情、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再创辉煌”时代使命的丰富内涵,加强自身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为赋能区域发展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于纲,市发改委、市资规局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分管负责人;金职院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副校长董晓晨,办公室主任刘鲁平,教务处、人事处、国资处、后勤中心、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振洪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他表示,金职姓“金”,作为地方高校,学校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赋能内涵建设、持续深化特色品牌赋力人才培养、持续深化产教融合赋智区域发展、持续深化国际交流赋式职教出海。

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转型迭代关键期,面对职业本科赛道的新竞争,学校还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一是办学空间有待进一步拓展,随着职业本科发展,学校现有空间稍显局促,为适应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需要,拓展办学空间、盘活闲置土地迫在眉睫;二是学生公寓有待进一步改善,目前学校部分学生公寓老旧,为保证学生在校生活质量、改善住宿环境,需要以“改建+改造”方式提升学生公寓整体水平;三是教学楼宇有待进一步建设,职业本科对理论教学、基础实验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公共基础教学大楼和基础性实验大楼亟待进一步投资建设;四是产科教平台有待进一步统筹,学校对接金华十条重点产业链,将进一步提升浙中医养健康产教综合体等五大产科教平台的建设,为充分体现职业本科的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相关平台有待进一步统筹协调。

           

         

张新宇对学校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奋进姿态表示肯定。他表示,近年来,金职院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目标,质效并举、成果显著,毕业生留金率逐年攀升,为金华市加快打造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作出了强有力的贡献。

针对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新挑战,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金华的“根据实情、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再创辉煌”时代使命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补齐短板,以职业本科办学转型为契机,对当前的办学理念进行系统地再梳理、再分析、再总结、再升华,进一步加强职教改革发展研究,思考职业本科办学定位,探索错位发展新路径;进一步加强学校自身建设,抓好干部队伍“选育用管”,推动人才队伍“强筋壮骨”;进一步提升育人育才水平能力,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组织开展研究项目,加强资政建言,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新宇强调,金职院是金华的一张金名片,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金职院的建设发展。围绕办学空间拓展、建设项目谋划、招才引智工程、产教融合协作等具体工作,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与学校建立互动机制,双方共同研究、系统谋划、合理安排,助力学校取得更大的发展。

               

          



           

         

座谈前,张新宇一行调研走访了金职院北门区块,学士苑7、8号学生公寓,附属医院,桃李片区,实地考察了解了学校发展规划和整体布局。

(责任编辑: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