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成功入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

来源:国合处作者:王艳时间:2024-03-05浏览:12设置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关于“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牵头高校和成员高校的名单,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为“青年成才”领域中方成员高校。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强与阿拉伯国家的务实合作,与埃及坦塔大学、亚历山大大学、卡夫拉谢赫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学生交流、教师进修、学术互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对阿合作,有效提升了学校应用阿拉伯语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下一步,学校将依托“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与阿方建立“中文+职业教育”基地,为阿方培养产业发展亟需的技能型青年人才,不断促进中阿文化和教育的交流。

据悉,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之“青年成才共同行动”,实施“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教育部国际司组织申报合作计划成员高校和牵头高校,聚焦信息通信、农业发展、卫生健康、绿色创新、能源转型、文明对话、青年成才、公共政策、航空航天和经贸投资等十个领域,建立十个高校合作集群,推动集群内校际合作,共有321所高校被吸收为中方成员高校。

(责任编辑:徐腾飞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